凝聚決勝全面小康的強大力量 奮力開創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2020年03月18日12:41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凝聚決勝全面小康的強大力量 奮力開創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

圖為會議現場。(記者 陳偉平 攝)

3月17日,玉林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全區統戰部長會議及自治區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我市統戰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統戰工作。市委書記、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黃海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全市統一戰線2019年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玉林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玉林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工作職責》。

黃海昆指出,統一戰線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框架的重要構成,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市統戰系統和統戰成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制度執行力運用力落實力,積極參與全市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完善和發展統一戰線相關制度機制,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獨特優勢助力玉林治理現代化。

黃海昆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市經濟社會發展造成較大沖擊。全市統戰系統要聚焦聚力中心大局,把一切積極因素充分調動起來,把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助力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創建民營經濟先行示范市,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助力我市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要勇於擔當敢於斗爭,把防范化解風險貫穿到各項工作中,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扎實推進參政黨建設,持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創新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改進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奮力開創我市統一戰線各項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和成員單位要扛起責任,主動作為,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善於改革創新,狠抓貫徹落實,形成大統戰工作的強大合力,從注重“做了什麼”“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麼效果”轉變,推動統一戰線不斷發展壯大,確保統戰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壯、鐘文干、曹慶濤出席會議。(記者 關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