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兒童保健科揭牌成立

2020年03月18日23: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揭牌儀式現場。百色市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百色3月18日電 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兒童保健科在百色市人民醫院綜合大樓二樓揭牌成立。

當天,百色市人民醫院副院長余賢恩、醫務部部長蒙以良、護理部主任韋永鮮,醫務部副部長韋艷梅、甘美舍,兒童專科醫院主任馮尚克,兒童保健科主任陸春雲,兒科相關科室負責人及兒童保健科全體醫護人員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結束后,余賢恩查看了兒童保健科科室建設情況,並對該科學科發展提要求,希望兒童保健科以此為起點,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為全市及周邊區域的兒童提供優質的保健服務。

據悉,2018年以來,百色市人民醫院積極籌建兒童保健科。通過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虛心向國內外著名兒科醫院和兒童保健機構學習,積極參加全國各類兒童保健學術交流活動,並派專職人員分批進修學習兒童保健專業知識和技術。經過醫院和兒童專科醫院精心籌備,兒童保健科工作全面啟動。“成立兒童保健科是大勢所趨,是全市廣大嬰幼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需要。兒童保健科的成立對桂西地區兒童保健事業的發展來說無疑是一件大好事。”馮尚克說。

根據建設規劃,新成立的兒童保健科位於百色市人民醫院綜合大樓二樓,是一個集兒童健康管理、兒童早期發展、兒童疾病預防保健、科研及教學為一體的綜合科室,其提供的健康保健服務將面向廣西全區,不限地段和社區,為0–14歲兒童提供全面的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科室將為兒童提供體格生長和發育、智力、行為監測,並制定個性化干預管理方案,提供營養、疾病預防等相關指導,從而改善孩子亞健康狀況。”陸春雲介紹說。(黎永清)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