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警方搗毀3個農村賭博窩點

2020年03月18日09: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3月18日電 疫情防控期間賭博,既敗壞社會風氣又給疫情防控帶來了風險和隱患,嚴重干擾和破壞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平果縣公安局重拳出擊,成功搗毀3個農村賭博窩點,查處涉賭人員47人。

近期,平果縣公安局太平派出所陸續接到群眾舉報稱:太平鎮袍烈村某屯一居民房內有聚眾賭博現象。接報后,太平派出所多次組織警力前往查處,然而,狡猾的賭徒們利用疫情防控期間各村屯路口設有檢查卡口作掩護,並在路上安排有放風人員,導致民警前期查處都無功而返。

為鏟除農村賭博“毒瘤”,太平派出所結合疫情防控宣傳工作,連續多日深入該村屯進行走訪調查,終於掌握了該賭博窩點的具體情況。2月28日凌晨2時許,派出所民警乘著夜色抄小路進入該賭博窩點附近伺機行動。望風人員發現情況不妙后立即通知賭徒,當民警進入賭窩時,賭徒們四處逃散,民警當場查獲了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房主林某存。

打擊工作遇到了阻礙,但辦案民警並沒有放棄。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該局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專案組經進一步走訪摸排,循線深挖,逐步掌握了該屯涉賭人員信息,收網時機已然成熟。

收網抓捕行動現場。李偉光攝

3月3日凌晨5時許,平果縣公安局組織40余名警力直達該屯,對賭博窩點實施收網圍捕,成功查獲涉賭人員8人。

為進一步擴大戰果,專案組多次深入該屯宣講有關法律政策,動員參賭人員主動到公安機關接受調查。經工作,其余參賭人員已陸續向平果縣公安局主動投案。

經審訊,嫌疑人林某存等3人如實交代了自己為賭博提供條件的犯罪事實﹔嫌疑人馬某某等17人也對參與賭博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涉賭人員已全部被平果縣公安局依法作出處理。

3月初,平果縣公安局龍居派出所經過前期工作獲悉,果化鎮那龍村某屯一民房內有人聚眾賭博。經摸排,民警掌握了該賭場的具體位置及活動規律,3月11日凌晨,時機成熟,龍居派出所組織警力迅速出擊,將該賭場一舉搗毀,將賭得正歡的21人查獲,並繳獲賭具一批。

經審訊,嫌疑人黃某寶對為他人提供賭博條件,組織黃某華、劉某貴等20人到其家中賭博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寶因涉嫌賭博罪被平果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違法行為人黃某華、劉某貴等20人被平果縣公安局依法行政處理,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日,平果縣公安局榜圩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獲悉,在榜圩鎮隆足村某屯的池塘邊有聚眾賭博現象,民警迅速展開調查核實。3月16日下午16時許,民警果斷出擊,成功搗毀該野外賭博窩點,當場查獲涉賭人員6人,繳獲賭具一批。

經詢問,吳某某、覃某某、韋某某等6名涉賭人員對其參與賭博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6名涉賭人員已被平果縣公安局依法行政處理。(黃瑜、潘日旭、李品榕、李偉光)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