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勇率隊深入鄉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0:42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圖為劉勇(左三)、黎峰(左一)、黃珍萍(左四)在那堪鎮垌中村調研

圖為劉勇(左二)在那堪鎮垌中村貧困戶家中調研

圖為劉勇(右二)、農向國(左一)、凌衛宏(右一)、黃珍萍(左二)在那楠鄉移民新村調研

圖為調研組在那楠鄉馱英村召開座談會現場

3月16日,寧明縣委書記劉勇率隊深入那堪鎮垌中村、那楠鄉馱英村等地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並開展遍訪貧困戶活動。

在那堪鎮垌中村,劉勇一行與鎮村干部親切座談交流。“現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面臨的最大困難是什麼?”“群眾對我們干部的工作還滿意嗎?”調研過程中,劉勇一邊聽取當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情況匯報,一邊討論如何謀劃推進下一步工作。

在走訪該村貧困戶韋東海時,劉勇詳細詢問其收入來源、健康狀況、幫扶責任人走訪幫扶等情況,以及他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意見和訴求,並就相關扶貧政策進行宣講,鼓勵他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在黨和政府的幫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勞和智慧脫貧致富。

劉勇強調,領導干部要發揮帶頭作用,緊緊抓住貧困戶住房保障工作,加大危房改造宣傳力度,多渠道調動群眾積極性,推進貧困戶住房建設進度,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確保貧困戶順利入住。同時要緊緊抓住安全飲水、醫療保障等難點問題,加大破解難點的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完成脫貧攻堅各項指標任務。

離開那堪鎮垌中村,劉勇來到那楠鄉馱英村調研、走訪。庫區群眾搬遷后續工作進展如何?群眾搬遷后日子過得怎麼樣?劉勇十分牽挂馱英水庫庫區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

在水庫移民集中后靠安置區,劉勇聽取了項目相關單位負責人匯報建設進展情況,現場研究解決項目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在移民新村,劉勇仔細查看搬遷移民的住房環境,與村民親切交流。“以前我們有顧慮,不想搬來這裡,現在我們搬到這裡來比以前好多了,這裡環境好,以后我們還想發展成為旅游新村呢。”老村長黃自強高興說。

劉勇對移民群眾積極搬遷、過上新生活感到欣慰,對水庫移民搬遷安置工作表示肯定。劉勇強調,相關單位要做好馱英小學、庫區群眾搬遷收尾工作,促進移民群眾及時搬遷,確保庫底清理舊房拆除工作按時完成,確保水庫如期蓄水﹔那楠鄉要結合扶貧產業發展,發動群眾發展堅果種植等產業,解決好搬遷群眾生產問題,促進群眾增收﹔各相關單位要及時對集中后靠安置點現狀進行科學、長遠規劃,大力發展庫區旅游業,確保移民群眾搬遷后有收入,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目標。

劉勇強調,要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嚴格落實好各項要求,結合鄉村振興,開發旅游產業,及時科學規劃,加快項目建設﹔要有序推進移民搬遷安置、庫底清理、交通設施建設、環境衛生建設等專項工作,確保各項任務按照時間節點完成。那楠鄉山林多,鄉黨委政府在思想認識上要高度重視,切實增強做好森林防火滅火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庫區群眾的發展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

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農向國,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黎峰,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凌衛宏,副縣長黃珍萍參加調研活動。(陳桂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