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勇到明江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強調要緊盯目標補齊短板,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03月18日10:34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劉勇(左三)、郭秀峰(左二)在明江鎮鳳璜村走訪貧困戶

劉勇(左二)、郭秀峰(左三)深入明江鎮岑岳村走訪貧困戶

座談會現場

3月9日,寧明縣委書記劉勇深入明江鎮調研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工作。劉勇強調,要緊盯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對照“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標准,全面排查,補齊短板,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成果,確保不落下一戶貧困家庭,不丟下一個貧困群眾。縣政協副主席郭秀峰,縣扶貧辦、農業農村局及明江鎮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隨同調研。

當天,劉勇深入明江鎮岑岳村、鳳璜村走訪貧困戶,與干部群眾親切交流,了解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家裡生活還好嗎?”“對幫扶工作還滿意嗎?”在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劉勇與他們促膝談心,拉家常、談變化,問收入、聊打算﹔詳細詢問了解他們近期的生產生活情況,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難,積極發展生產,緩解家庭經濟負擔﹔並叮囑隨行的鎮村干部要時刻關心關注困難群眾的生活,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在岑岳村村委召開的座談會上,劉勇與鄉鎮扶貧干部面對面交流,圍繞如何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扶貧工作隊員在扶貧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如何進一步提高貧困群眾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滿意度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聽取鄉鎮幫扶干部的意見和建議。

劉勇指出,當前,脫貧攻堅正處於全力沖刺、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全縣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要嚴格對標對表脫貧標准,分類分級採取有效措施精准幫扶,用好用活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等綜合保障政策﹔要因地制宜,認真規劃、找准方向,積極發展農村產業,讓村集體經濟能夠持續增收,帶動群眾在產業發展中獲利受惠﹔要加強對脫貧一線干部的關愛激勵,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圓滿完成。

劉勇強調,各相關部門要緊盯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對照“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標准,全面排查,補齊短板,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要動態調整建檔立卡貧困戶現在享有的社會保障兜底、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等政策,使貧困戶享有的政策更加合理、更加精准,確保貧困戶真脫貧、脫真貧、不返貧﹔鄉鎮干部要增進與群眾的感情,做好政策解讀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脫貧幫扶工作,幫助貧困群眾早日脫貧致富、同步實現小康。(陳桂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