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18日10:29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岑小耿在會上講話

圖為會議現場

3月10日,寧明縣召開政法工作會議,傳達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崇左市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寧明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岑小耿,副縣長、公安局長梁政參加會議。

岑小耿在會上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自治區、崇左市政法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明確政法工作目標任務。二是要總結經驗,進一步增強做好政法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過去一年,全縣政法工作實現了穩中求進、再上新台階的工作目標。2020年,要堅定打好社會治安、矛盾治理、從嚴治警“三場硬仗”,堅定鞏固和拓展人民群眾安全感、息訴罷訪率、政法隊伍執法滿意度“三個提升”,努力推動寧明縣政法工作向更高質量和更高水平發展,為做好“兩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堅戰”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三是要認真履職,勇於擔當,努力開創寧明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認真履職,勇於擔當,著力在防風險、破難題、補短板、強弱項上下工夫,以重點工作突破推動政法工作新局面。

岑小耿還就即將到來的全國“兩會”和“三月三”及平安清明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今年全國“兩會”和清明祭掃活動期間,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防止群體性事件、反恐暴和防范個人極端案事件為重點,切實加強各項屬地社會面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安全管理盲點盲區,堅持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嚴格社會面整體管控,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系數。要做到:強化情報信息收集研判,強化涉穩風險防范化解,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加強反恐防暴強化值守,保障信息暢通。

梁政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與會人員要及時傳達本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全區和全市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上來,制定科學的工作計劃,強化落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縣人民法院院長,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縣公安局政委,縣委辦、縣政府辦、縣人大辦、縣政協辦、縣政法委有關領導,各鄉鎮、各華僑農場、縣直及中區直駐縣各有關單位領導參加會議。(馬永翔)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