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最大單體投資項目復工復產“漸入佳景”

【查看原圖】
圖為黨員突擊隊主動上門服務。龔福強攝
圖為黨員突擊隊主動上門服務。龔福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8日17:00

人民網欽州3月18日電 夜間的暴雨,沖淡了人間的陰霾,但阻止不了廣西欽州港熱火朝天的施工建設場面。

3月17日,廣西最大的單體投資項目——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項目建設如火如荼,1100名建設工人揮汗如雨地奮戰工地上。

華誼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項目是廣西單體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總投資700億元。其中,二期項目投資208億元,年產值150億元。

夜雨沖洗過的工地上,建設工人正在有條不紊在忙碌,大型鉤機、鑽孔機、吊機緊張而有序地推進項目建設……

“我們有1100多名工人正奮戰在工地上,我們的項目建設基本上恢復了正常。”華誼化工生產管理部主任、工程師陸文俊介紹說。

據了解,華誼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項目在2月25日復工建設時隻有600多人,現在已經增加到了1100多人。在復工復產前夕,廣西電網欽州供電局組織黨員突擊隊對華誼項目進行“點對點”跟蹤服務,不僅保障了項目復工建設的供電保障,而且積極主動地對接解決了集中安置員工的集裝箱式住房的供電問題,從精、從細、從實地做好供電服務工作,保障項目建設實現搶時間、搶進度的“雙搶目標”。

“從項目的立項到項目供電方案的審理,我們全部都是走電網‘綠色通道’。”陸文俊說:“我們整個項目佔地面積比較大,施工電源接入點多,廣西電網公司幫助我們優化了審批流程,採取了邊施工邊驗收的方式,縮短了工期,為我們整個項目的施工打下了深厚的基礎。疫情發生以來,欽州供電局主動地與我們溝通聯系,積極地幫助我們解決了很多用電方面的難題。”

據了解,除了優質高效地做好華誼化工項目建設期間的供電保障外,廣西電網公司正在全力推進港口變電站∼華誼、亞江變電站∼華誼兩回220千伏輸電線路的工程建設。

從2月14日開始,這兩回220千伏配套輸電線路的工程建設已經克服了“疫情”的影響,順利地恢復了工程建設。

這兩回輸電線路建成投運,將保障華誼化工項目雙回路供電,將更安全可靠地保障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的電力供應。(龔福強)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