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自發組織購買愛心紅薯 幫扶貧戶解燃眉之急

【查看原圖】
圖為民警自發組織購買愛心紅薯。張霞勉攝
圖為民警自發組織購買愛心紅薯。張霞勉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8日11:56

人民網合浦3月18日電 這幾天,朋友圈都被一則紅薯滯銷的求助信息刷屏了。合浦縣公安局民警得知此消息后,在微信群自發接龍發起購買愛心紅薯活動。經過一天的努力,合浦縣公安局民警共計購買愛心紅薯1400多斤。

2020年的春天,原本是個收獲喜悅的季節。家住合浦縣山口鎮山東村委的村民沈某是山口海之源合作社負責人,因為紅薯滯銷又一次跌入谷底。山東村海之源合作社在上級部門引導下,共籌資20萬元,第一次種植了約120畝的“西瓜紅”品種紅薯。這種紅薯品質好,又甜又粉,往年深受市場喜歡。如無意外,紅薯現在正走俏市場,合作社農民可以高興地坐等分紅。但受疫情及雨水影響,30萬斤的紅薯如今急盼賣家,面臨著大批量嚴重滯銷的局面。

合浦縣公安局的民警在自發購買紅薯的同時還轉發朋友圈、微信群及通過電話等方式幫助沈某拓寬紅薯銷售的渠道。(張霞勉、陳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