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平果縣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誓師大會

2020年03月18日18: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平果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會議現場。平果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平果3月18日電 3月17日,廣西平果縣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誓師大會,動員全縣上下,振奮精神,一鼓作氣,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平果縣四大班子領導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會的形式召開,各鄉(鎮)設分會場。

會議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平果縣將與全國全區全市一道,完成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歷史任務。全縣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敏銳的政治意識,充分認識今年脫貧攻堅工作的特殊性,始終保持毫不鬆懈的攻堅態勢,迅速把精神狀態由“平時”轉入“戰時”,進一步擰緊螺絲、壓實責任、鼓足干勁,快馬加鞭,全線出擊,勇往直前,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要求,要科學研判疫情對脫貧攻堅帶來的影響,創新工作模式,強化力量下沉,統籌兼顧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要聚焦最后的1個深度貧困村(海城鄉新民村)和1個極度貧困村(海城鄉定提村),集中力量,把最強的隊伍、最優的扶貧資源精准調度到脫貧攻堅戰一線,堅決打贏最后“殲滅戰”。要嚴格按照“四不摘”要求,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不鬆干勁,持續發力,鞏固脫貧成效,降低返貧風險,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成果“鞏固戰”。要以提升脫貧質量為重點工作方向,因地制宜,找准產業發展路子,下足“繡花”功夫,通過發展壯大“樓頂經濟”“山上經濟”“水面經濟”“欄內經濟”“集體經濟”“勞務經濟”等六大經濟模式,帶領引導群眾走上致富路,確保脫貧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脫貧攻堅主體責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聯動的責任落實體系,逐級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持續保持攻堅態勢。要善於總結提煉平果扶貧的好經驗和好模式。要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的組織和紀律保障。

會議要求,全縣各鄉鎮、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所面臨的嚴峻形勢,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堅持目標不變、力度不減、勁頭不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堅決打好脫貧鞏固提升和深度貧困殲滅戰。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全力以赴抓好產業扶貧、解決好貧困群眾就業難題、加快推進扶貧項目建設、嚴格扶貧資金使用管理、打好“控輟保學、飲水安全、住房保障、醫療保障”四大戰役,強力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加強配合,凝聚合力,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劉小蓮、黃壽錦、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