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北區人民檢察院起訴的兩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獲法院判決支持

2020年03月17日10:30  來源:欽北檢察
 
原標題:欽北區人民檢察院起訴的兩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獲法院判決支持

  近日,由欽州市欽北區人民檢察院提起的2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獲得欽州市欽北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支持。

  在被告人蔡某麗等三人涉嫌非法採礦罪一案中,法院判決蔡某麗等3人構成非法採礦罪,分別判處蔡某麗等3人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至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責令蔡某麗等3人於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內連帶賠償護岸工程、河道修復費人民幣37.27萬元、勘測設計費人民幣2.75萬元,共計人民幣40.02萬元。在吳某聰涉嫌非法採礦罪一案中,法院判決被告人吳某聰構成非法採礦罪,處拘役四個月,責令吳某聰於2020年4月30日前自行恢復被其破壞的位於欽州市欽北區板城鎮馬保村馬保橋頭旁的耕地原狀。

  2019年4月2日,該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黃應輝,檢察長助理劉偉存帶隊到大直鎮米拱村委屯筆江大華榮河段查看非法採砂現場。

  2019年11月19日,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黃應輝以公益訴訟起訴人身份出庭。

  欽北區人民檢察院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履行公益訴訟職能,通過辦理上述2起公益訴訟案件,打擊震懾了破壞生態環境的違法犯罪行為,維護了社會公共利益,有力彰顯了司法服務生態建設、捍衛淨土碧水的檢察擔當。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