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180名黨員大學生參加“特殊黨課”

2020年03月17日17:59  來源:貴港日報
 

  3月6日,春風和熙,貴港市覃塘區樟木鎮中團村黨員大學生周慶芳在基本完成疫情防控任務后,又馬不停蹄地投入鄉村清潔工作。這是覃塘區180名黨員大學生在寒假完成戰疫“特殊黨課”后的一項新任務。

  貴港市打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時,正值寒假,覃塘區廣大干部群眾聯防聯控,各村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或黨員突擊隊,該區180名黨員大學生踴躍報名,積極參戰,他們不僅協助鄉村干部做好關卡口的防控檢測和登記工作,還為孤寡老人、殘疾人購送生活物資等。全市發出實施“五戶聯防”措施的通知后,他們隨戰疫小組入戶登記,並主動協助村委做好數據錄入工作,成為鄉村人人點贊的“戴著黨徽的讀書人”。

  戰“疫”中,黨員大學生勇於投身社會實踐,躬身為人民群眾服務。在讀大學二年級的東龍鎮大同村黨員大學生黃林說,學校黨委一直倡導黨員學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參與戰“疫”及當前的鄉村清潔工作,就是一堂生動的“特殊黨課”。(記者張日芳)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