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交警多措並舉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2020年03月17日17: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南3月17日電 近日,為切實加強復工復產期間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平南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採取多項交管措施,警力下沉,深入轄區開展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3月15日,該大隊組織警力對轄區事故多發路段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分別在安懷鎮高荔村彭村屯和平南東高速出口的事故多發路段增設了警示標牌、道路引導提示牌、水馬以及錐筒,完善道路安全設施,並將排查出的事故多發點段報各級政府,實行分級挂牌督辦,及時通報交通、住建、應急等相關部門,推動隱患治理。

在排查治理道路隱患的同時,該大隊加強對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嚴查嚴處貨車、客車、面包車超載,酒駕醉駕,機動車、非機動車、農用三輪車等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的違法行為,及時做好交通秩序維護工作。民警通過整治交通違法行為,加大對交通參與者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宣傳力度,倡導文明交通理念,規范駕駛管理,淨化農村地區道路交通環境,確保轄區道路安全通暢有序。

連日來,平南交警聯合市政、住建局等部門在轄區各鄉鎮集中開展整治“五亂”提升城市品位專項行動,嚴查機動車、非機動車不按車道行駛、不按規定地點停放、違法佔道、停車不入位等突出違法行為進行嚴格的管控和整治。執法人員採取口頭教育、勸離與處罰相結合的方式,隨時發現、隨時勸離、隨時處理。對駕駛人在場的,執勤民警勸導駛離或要求按規定停放車輛﹔對駕駛人不在現場或拒絕駛離的,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証,堅決打擊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絕不姑息。(何濱彤)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