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採購廣西百色扶貧物資馳援武漢

2020年03月17日18: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中國平安採購廣西百色扶貧物資馳援武漢。中國平安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17日電 今天,滿載著中國平安集團員工深情厚誼的價值近600萬元的扶貧物資從廣西南寧出發,將於3月18日與其他“三區三州”扶貧物資齊聚湖北武漢,助力戰“疫”后勤保障,與湖北武漢共克時艱,踐行企業公民責任。

據悉,中國平安集團員工捐贈的扶貧物資為1200件芒果干,價值近100萬元,採購自廣西百色。這是中國平安全體黨員、員工積極響應《中國平安集團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議書》的號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守工作崗位的同時,慷慨解囊,奉獻愛心。該批物資是中國平安通過募集善款採購后,捐贈給武漢慈善總會的,是中國平安人助力抗擊疫情,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的“平安力量”。

在本次公益活動中,中國平安集團創新性地實現了抗擊疫情與扶貧並舉,既保証武漢一線的“菜籃子”,又助力貧困地區加快復工復產,有效緩解了“三區三州”貧困地區農產品受疫情影響滯銷的問題,體現了平安人希望把平安帶給千家萬戶的美好心願。

據悉,本次捐贈除了廣西扶貧物資外,還有來自陝西佛坪縣蘋果、四川涼山州洋蔥、貴州雷山大米、湖南十八洞村茶油制品、內蒙古陰山優麥燕麥片、甘肅臨夏州牦牛肉、新疆紅棗、西藏牦牛肉、甘肅香菇等上千萬元的扶貧物資。

在中國平安集團員工捐贈的該批愛心物資中,部分採購自廣西田東農派三叔電子商務公司。該公司如今發展成為田東縣電商扶貧的重要力量,得益於中國平安集團的助力。據悉,2019年西田東農派三叔電子商務公司通過平安三村工程及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訓班結緣平安銀行,並在平安銀行的幫助下快速拓展芒果銷售渠道、創立芒果干品牌,現如今該公司成功帶動了全縣電商扶貧系列活動,覆蓋貧困村20余個,累積實現助農增收225.79萬元,帶動貧困戶就業累計500余人。

中國平安廣西地區統管黨委書記宣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武漢牽動著無數中國人的心,“服務國家、回饋社會”是中國平安所秉承的企業使命,中國平安積極履行自己的企業社會責任,把精准扶貧在內的各項社會公益做深做實做透,用中國平安的經濟能力、科技實力和智慧心力,為防控疫情作出新的貢獻。

2020年是中國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平安持續投身脫貧攻堅戰,探索出一條"扶智培訓、產業造血、一村一品、產銷賦能"的創新扶貧模式,面向貧困地區深度推進產業、健康、教育三個方向的智慧扶貧模式落地。未來,平安將持續推動智慧扶貧工作,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社會和諧進步及企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張芳 謝萍)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