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實戰”演練“備戰”開學

【查看原圖】
“學生”排隊測溫進入校園。黃大敏攝
“學生”排隊測溫進入校園。黃大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7日10:24

人民網上思3月17日電 近日,廣西上思縣開展2020年春季學期疫情防控演練,嚴格把控學校開學前疫情防控關口,全力保障全縣師生健康安全。

當天,上思縣2020年春季學期疫情防控演練在上思縣實驗中學校門口拉開序幕。由該校教師扮演的學生正有序排隊測量體溫后進入校園。

某學生在體溫監測時出現溫度異常,學校防控專員立即將學生引到臨時等候區,再次為學生體溫復測,詢問學生本身及家人是否有疫情嚴重地區旅居史、途徑史或確診、疑似病例接觸史等情況,詳細作好記錄,並快速引導學生到隔離室進行隔離觀察。隨后,學校立即聯系學生班主任和家長,進行后續觀察和就醫安排。與此同時,另外一名防控專員對學校入口通道處及學生經過的區域重新進行全面殺毒。

在教室面對同樣的狀況時,處置方法與學生入校監測時的流程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坐在該生附近的其他學生,作為近距離接觸人員,也被帶到觀察區進行觀察。整個演練過程規范、高效,全面檢驗了學校應急指揮和組織協調能力,進一步優化了校園應急事件的報告和處置流程。

該縣教科局局長黃活介紹,接下來,全縣各中小學校包括私立幼兒園將按照時間節點全力做好防控演練,同時積極儲備防疫物資,全力以赴做到科學防疫、精准防疫,全力守護好師生的健康安全。

該縣中心校及以上學校(含民辦)校長和分管副校長觀摩疫情防控應急演練。(黃海柱 熊國龍 韋吾暢 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