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5個重大項目同日開(竣)工 總投資18.7億元

2020年03月17日10: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工儀式現場。韋捷攝

人民網容縣3月17日電 3月16日上午,容縣舉行2020年3月份重大項目開(竣)工活動,此次5個項目開(竣)工,總投資18.7003億元,涉及智能制造、基礎設施、新材料、新能源、社會民生補短板等多個領域,這是該縣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

開工項目有3個。其中,總投資2.3億元的廣西匠藝百年中高端家具生產項目,是廣東省鶴山市東方柏林家具有限公司在容縣新注冊的新建項目,用地約58畝,總建筑面積約20000平方米,企業集設計、生產、國內外銷售為一體,主要生產高端實木全屋家具等。項目的開工建設,對容縣林產工業進一步實現由初級產品向泛家居產業轉型升級,向高端、終端產品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總投資13.7371億元的容縣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和容縣經濟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園污水處理廠項目,兩項目計劃總用地面積為455畝。其中,容縣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分三期實施,包括建設綜合辦公樓、宿舍樓、標准廠房、交易中心、食堂活動中心及其他配套設施。容縣經濟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園污水處理廠項目擬建污水處理廠一座,廠區建設的主要生產構筑物有:集水井、調節池、DMBR雙膜內循環生物反應池、標准化排放渠、中水池等。

竣工項目有2個。其中,總投資總投資1.6億元的的容縣自動化數控車床設備與自動鑽床設備生產項目,是廣西創典自動化設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重大項目,也是玉林市重點招商引資的高科技企業,總體規劃100畝,公司自創建以來,不斷致力於以數控機床、加工中心設備、自動化鑽床、車銑復合機等多種高端精密設備及主要部件控制系統的生產與研發。

總投資10632萬元的容縣看守所、武警中隊和拘留所續建項目,該項目建成徹底改變容縣監管場所基礎設施落后和不足的局面,將提高容縣公安正規化建設水平的重要成果。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容縣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抗擊疫情的堅強斗志和務實作風狠抓項目建設,全力攻堅、全面保障、全心服務,以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奠定堅實基礎,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韋捷、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