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搶抓時節 興修水利備戰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16日15: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耕在即,春灌供水是當務之急。近日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搶抓春灌工作,積極組織人員對渠道進行春檢春修,加快推進水利項目建設。為春耕供水提供堅強保障,助推扶貧產業發展。

在該縣大才鄉大麻干渠項目基地,到處都是機聲隆隆。工人們佩戴口罩,手持工具,配合著大型水泥混凝土澆灌機,有的揮揪鏟土、有的轉運溝泥、有的踩實渠沿,大家齊心協力,忙碌地修筑一條條混凝土水渠,場面一派熱火朝天。該項目建設負責人譚道寧告訴記者,“由於疫情的影響,我們被耽誤了一個月的時間,現在我們再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正在加班加點趕工,保障今年的農耕用水。”

據了解,今年環江計劃總投資6000萬資金,實施8個水渠灌溉工程,計劃建設渠道55000米,建設道路46000米。目前,在該縣水利部門的指導下,所有項目都已經安全有序地開展復工建設。(韋貺、盧莎、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