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開展“掃黃打非”護苗專項捐贈活動

2020年03月16日15: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12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新聞出版局組織開展“掃黃打非”2020年護苗專項捐贈活動。活動現場,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新華書店向教育局、老干局等部門捐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讀物及戰疫物資一批。

“戰疫重在防疫,通過新華渠道,我們採購了一批戰疫讀本,給孩子及老人們一些幫助,還採購到一批戰疫物資,希望大家通過疫情考驗。”新華書店經理韋瑞煙說。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教育局局長鄭志詠表示:“感謝新華書店在關鍵時刻伸出援助之手共度疫情難關,孩子們通過閱讀能科學引導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衛生好習慣,切實保障學校順利開學。”

據了解,新華書店共捐出《打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少兒版》《新冠肺炎防護手冊》800冊,以及加厚醫用外科四層口罩一批,價值共計兩萬余元。活動中,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新聞出版局工作人員前往各大市場清理整頓非法出版物違法違規銷售現象﹔對中小學校園周邊文化出版物經營單位、電子產品銷售、維修店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護苗”台賬,切實淨化環江出版物市場環境,規范行業秩序。(譚聯賓、覃昀、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