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宜州供電局:團青齊努力 扶貧零距離

2020年03月16日21:48  
 
種值牧草現場。李妮攝
種值牧草現場。李妮攝

3月13日,河池宜州供電局組織15名青年志願者到定點幫扶的宜州區福龍鄉高山村開展“精准扶貧,青春同行”學雷鋒活動,幫助高山村牧草種植示范基地的貧困戶們種植牧草,宜州區福龍瑤族鄉打造特色產業增添力量,助力精准脫貧。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使整村和剩下的46戶157人能在2020年順利脫貧摘帽,河池宜州供電局駐村工作隊員經過多方考察論証,認為高山村適合種植牧草,在鄉黨委政府的支持下,共整合土地面積200畝,由合作社先期投入啟動資金,動員46戶貧困戶參與牧草種植經營,享受入股分紅,在提高村集體經濟收入的同時使貧困戶收入得到增加,預計下半年可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1萬員左右,未脫貧戶戶均增收1800元以上,達到雙贏的目標。

在種植牧草的田野間,河池宜州供電局青年自願者們揮洒汗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揮鍬鏟土、擺放苗種、培實新土,個個干勁十足,將充滿生機與希望的苗種植入土中,一天時間就完成了5畝地的種植任務,為合作社請工種植減少了近2000多元的支出。

牧草的種植為高山村下一步畜牧計劃打下良好的基礎,河池宜州供電局青年自願者的參與,體現出該局以積極構建扶貧項目與貧困農戶利益聯結為機制,激發貧困群體增收致富的內生動力。同時,該局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的有效途徑,進一步構建解決相對貧困戶的長效機制,確保相對貧困群體收入穩定增長、生活質量持續提高。(李妮 黃麗琪)

來源:河池宜州供電局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