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車站拿錯包竟將錯就錯 鐵警急追回

2020年03月16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隨著各地復產復工,火車站客流逐漸增多,有的旅客匆忙趕車,過安檢后抄起背包就是一路狂奔,慌亂中難免出錯。近日,廣東籍旅客邱先生在南寧東站過安檢時背包“撞臉”被誤拿,幸好車站民警幫助及時找回。

3月14日16時許,到廣西出差的廣東籍旅客邱先生本想到南寧東站購票返回廣東,不料進站過個安檢的功夫,背包就不見了。丟失的包裡有一台筆記本電腦、一個i-pad、兩千現金、身份証、銀行卡等物品,電腦裡還存著公司重要資料。這可把邱先生急壞了,急忙找到車站執勤民警報警。

民警立即調取監控查看,發現確有一男子將邱先生的背包拿走,自己包卻落在了安檢機上,初步判斷是該男子拿錯包了,但查找發現拿包男子已經離開了南寧東站。邱先生表示他的i-pad有定位功能,民警立即通過蘋果i-pad的定位功能查找背包,定位竟然顯示在南寧站,民警立即帶邱先生前往南寧站,在候車室找到了錯拿背包的於某。

原來,旅客於某原本到南寧東站購票乘車前往北京,發現車票已經售完,於是打車來到南寧站,在南寧站購買了中轉柳州前往北京的車票。期間於某發現拿錯背包,但見背包裡物品價值不菲,臨時起意將錯就錯,使用包裡邱先生的現金購買了車票。在民警協調下,邱先生表示隻要於某歸還物品,自己不追究其他。之后於某通過微信轉賬歸還已使用資金,雙方換回了各自的物品,民警對於某進行了批評教育。當天18時許,邱先生在車上發表了朋友圈,表達自己失而復得的欣喜之情和對民警的感激之情。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旅客進站安檢時,行李集中堆放在安檢傳送帶上,比較容易混淆、拿錯,甚至遺忘。如果發現物品丟失或拿錯別人東西,要及時聯系車站民警或工作人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甘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