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種植油茶4.5萬畝

2020年03月14日09:0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上思種植油茶4.5萬畝

春光無限好,正是播綠時。3月12日,在位於上思縣思陽鎮明哲村六裡屯集中連片的油茶育苗基地裡,隻見返崗復工的3名貧困人員正在給油茶苗打藥消毒。在工人們的精心護理下,綠油油的油茶苗長勢旺盛。

剛剛買好5100株油茶苗的瑤胞鄧大叔說:“我前幾年種植油茶10畝,都是自己跑到外地買苗木,今年當地有苗木供應,我將擴種60畝,現在陰雨天多、雨水充足,及時種植能保証成活率高。”

六裡屯的油茶育苗基地總投資700多萬元,是廣西林科院油茶研究所良種油茶培育基地。該基地的落戶,為上思縣山區播綠打開另一扇窗。該所於2018年12月向六裡屯群眾租地120畝,培育良種油茶岑軟2號、岑軟3號共262萬多株,這些具有生長快、結果早、適應性廣,高產、穩產以及油質好、抗逆性強等優勢的良種油茶苗深受山區群眾的喜愛。

近年來,上思縣因地制宜,把大健康油茶產業作為農民增收致富的支柱扶貧產業來抓,出台了有關產業獎補政策,覆蓋32個貧困村,激發了廣大林農造林的內生動力。目前全縣油茶種植面積已達4.5萬畝,今年計劃擴種3萬畝。(朱維平)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