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駐村干部談心談話和走訪慰問全覆蓋

2020年03月13日18: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3月13日電 為加大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的關心關愛力度,全面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消除后顧之憂,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脫貧攻堅一線,連日來,百色市凌雲縣組織開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談心談話和走訪慰問活動,給駐村干部及家屬進送去了慰問金,帶去了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2020 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為繼續鞏固好駐村幫扶工作成效,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該縣朝裡瑤族鄉結合實際,多措並舉,用心用情做好工作隊員的關心關愛,勉勵大家繼續留村任職,並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鄉駐村干部思想穩定,大家紛紛表示,願意繼續留在村裡任職。羊囊村第一書記王賀鬆等紛紛以書面的形式主動申請留任。

走訪慰問中,鄉領導都與駐村工作隊員或其家屬一起親切交談,噓寒問暖,詳細詢問家屬的工作情況、生活情況和家中存在的困難問題,並對家屬的無私奉獻、辛勤付出和對扶貧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真摯的感謝。鄉領導表示,后方安穩才能讓前線工作隊員安心工作,希望家屬能夠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鄉領導將盡全力提供必要的幫助,解除工作隊員的后顧之憂。

在六作村工作隊員羅朝標家訪慰問中,鄉領導詳細介紹了工作隊員駐村工作、學習、生活情況,並對他們克服家庭、生活上的困難,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一線的這種“舍小家、顧大家、為大家”的精神給予了高度評價,對他們為扶貧事業作出的成績表示肯定。

家屬們就鄉領導對工作隊員的關心、對家屬的關愛表示由衷感謝,並積極表態,一定會支持扶貧工作,照顧好家人,讓他們在扶貧一線安心、放心、順心地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場上建功立業。

據悉,該縣明確規定3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談心談話和走訪慰問活動。通過談心談話和走訪慰問活動,真正溝通了思想、聯絡了感情、解決了問題,達到了傳遞溫暖、凝聚人心、增強力量的效果。(黃元榮 、黃寶賢、黃贊龍)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