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組建網絡宣傳志願者隊伍

2020年03月13日12: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從1月28日建立環江網絡宣傳微信群至今,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疫情防控網絡宣傳志願者一直活躍在該平台。他們當起辟謠的傳聲筒,及時轉發環江縣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新聞或公告等有效信息,主動傳播權威信息和科學知識,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防護意識,為構建清朗的防疫網絡宣傳環境貢獻個人力量。

“我們組建這個群的時候,通過環江青年圈公眾號發布招募令,沒想到一下子就有那麼多人加入進來。” 環江團縣委書記、網絡宣傳微信群群主蒙柳轉介紹,群裡有很多大學生,還有廣告公司人員、超市工作人員、山歌協會成員等。

“黨和政府來部署,各級響應也及時。醫藥物資得保障,病人及時得健康。”廣西山歌王莫麗芳是群內成員之一,疫情期間,她錄制疫情防控山歌並發到網絡宣傳群內,群內成員再通過各種網絡渠道將山歌傳播出去。截至目前,莫麗芳先后為環江錄制了10首戰疫山歌,廣泛進行網絡傳播,深受群眾的喜愛。

河池市衛生學校藥理老師羅麗春主動加入志願者隊伍,積極轉發信息,主動辟謠,並在群內向大家講解一些醫學知識。不僅如此,她還第一時間報名參與小區防控值班工作。“之前我也在醫學院上過學,能明白醫護人員的艱辛。我想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大家做點事情。”羅麗春說。

環江組建疫情防控網絡宣傳志願者隊伍,將個人力量匯聚到網絡上,擰成一股繩,有效保障了權威、科學、理性信息得到廣泛傳播。(盧文齋、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