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春回地暖 植樹造林和興修水利一起抓

2020年03月13日12: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回大地,萬物勃發。又是一年植樹造林、興修水利的大好時節。3月12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組織四家班子領導成員和部分機關工作人員到該縣華山林場和大才鄉重樓村開展興修水利和植樹造林義務勞動。

當天上午一大早,該縣工作人員就兵分兩路,一部分人員參加義務植樹勞動,一部分人員參加興修水利勞動。

在華山林場植樹勞動現場,所有人員均佩戴口罩、手套,相對分散開展勞作。領導同志身先士卒、奮勇當先,起到了表率作用。其他同志也干勁十足,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各個環節銜接有序,配合默契,真正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植樹場面熱火朝天。經過一個上午的揮汗奮戰,3000多株小樹苗整齊的栽植在林場的坡山上,在三月的微風中奏響綠色的希望。

在大才鄉重樓村興修水利現場,大家做好必要的疫情防護措施后,擼起袖子,手拿鐵鏟,泥箕等工具,分工協作,鏟除渠邊雜草,清理渠底淤泥,整治路邊垃圾,以實際行動支持春耕生產,助推脫貧攻堅。經過全面清理,渠道面貌煥然一新。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環江掀起了植樹造林和興修水利熱潮。加強了該縣生態修復和環境改善,推進國家儲備林建設進程,也為春耕供水提供堅強保障,有效助推扶貧產業發展。(韋貺、韋國茂、韋瑞展、韋妮、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