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扶貧隊員“疫線”推銷農產品

2020年03月13日11: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3日電 “本以為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農副產品賣不出去了。現在,短短幾天時間已經銷售了300多隻扶貧土雞,近1000斤釋迦果。多虧了扶貧隊員為我們解決了大難題。”近日,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佳棉村農戶們拿著剛收到的貨款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在“疫線”扶貧的崗位上,蘇圩鎮佳棉村駐村隊員丁帥把貧困戶放在心上,又是想在前、做在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干農副產品銷售,做好村裡“防疫員”的同時,還使出渾身解數當起了“推銷員”“賣貨郎”,協調電商企業幫助宣傳和銷售,通過“線上+線下”的銷售模式,幫助貧困戶找銷路。他多方聯系各企事業單位、經銷商,在農戶家中、田間地頭兩頭跑,爭取盡可能更多的幫助貧困戶們把滯銷的農產品賣出去,將損失降到最低,千方百計鞏固扶貧成果。

自疫情期間復工復產以來,丁帥一邊主動聯系桂林銀行、菜鳥驛站等火熱電商網絡平台進行“線上”銷售推廣,一邊緊密聯系江南區機關、學校和各居民小區團購群等“線下”渠道,接龍銷售。截至目前,僅丁帥一人幫助佳棉村愛心扶貧農耕樂園飼養的銷售土雞300多隻,為扶貧QQ農場帶來近2萬元的收入,因該土雞為扶貧產品,每銷售一條土雞,就會為貧困戶帶來5元左右的收入,僅此一項就助力貧困戶增收1500元。同時,他還幫助本村雙久坡釋迦產業基地銷售釋迦果近1000斤,為基地的農戶帶來近萬元的可觀收入。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江南區蘇圩鎮充分發揮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排頭兵”和“沖鋒軍”作用,強化農村防控一線、脫貧攻堅工作力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既當“防疫員”,又當“產品推銷員”“政策宣傳員”“復工指導員”,成為名副其實的助農扶貧的“服務員”……近200名鎮、村扶貧干部主動作為,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復耕、脫貧攻堅一線筑牢戰斗堡壘、彰顯使命擔當,鮮紅的黨旗在農村戰“疫”和春耕備耕、脫貧攻堅一線高高飄揚。

愛心助力不停步,傾情幫扶無止境。駐村隊員們在丁帥的帶動下,蘇圩鎮、延安鎮、江西鎮的扶分工作隊員也紛紛為貧困村、貧困戶獻計獻策、獻勞獻力,努力搭起干群幫扶的“連心橋”,全力幫助群眾銷售滯銷的農產品,最大程度減輕群眾損失,共譜“疫”線干群情,助力脫貧攻堅。(郭超前 莫麗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