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恰是春耕好時節 蔗農趁機忙增植

【查看原圖】
甘蔗增植現場。 陸榮斌攝
甘蔗增植現場。 陸榮斌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3日09:27

人民網大化3月13日電 3月12日,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貢川鄉隆江村江垌屯甘蔗種植大戶韋有奎趁著春耕好時節,正組織民工開展春季甘蔗增植工作。

據了解,韋有奎2019年蔗款收入達到25萬元,帶動13名群眾就業。通過土地流轉,他今年新增甘蔗種植100畝,種植面積達到230畝。

甘蔗是該縣的一項扶貧產業,該縣以穩固和擴大糖料蔗種植為重點,通過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群眾參與的方式,以“農民增收、財政增長、企業增效”為目標,大力推進全縣蔗糖產業發展,為大化當前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發揮了應有的貢獻。

目前,該縣甘蔗入廠運榨量達到20余萬噸,春耕新增甘蔗種植2000畝。預計2019/2020年榨季入廠原料蔗達30萬噸以上,實現農民蔗款收入達1.5億元,財政收入達2000萬元以上。(陸榮斌)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