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司法局疫情防控措施升級 與刑釋人員共同防疫

2020年03月13日15:53  
 
歸義司法所工作人員入戶落實刑釋人員接送事宜。岑溪市司法局供圖
歸義司法所工作人員入戶落實刑釋人員接送事宜。岑溪市司法局供圖

無論是義無反顧地投身到抗擊疫情一線,還是宅家裡對自己和他人負責,都是對疫情防控做出了貢獻。岑溪市司法局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擔責,升級疫情防控措施,與刑釋人員一起,助力打贏疫情防控保衛戰。

“以函對函”,落實必接必送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疫情防控期間,岑溪市司法局以實際的行動彰顯大愛,化身為連通監獄與刑釋人員家屬的“橋梁”,為刑釋人員搭建“回家路”。密切加強與有關監獄聯系,以銜接安置工作函、電話溝通等形式“保持通話”,全面推進對預釋放刑釋人員的接送工作。每接到一份監獄寄來的工作函,各司法所必以高度負責的態度進村入戶走訪調查,及時聯系家屬,與家屬溝通,明確家屬出行方式,做到通知不漏一人,走訪不漏一戶,落實刑釋人員的接送事宜,並及時給監獄復函,用自己的責任和擔當確保銜接工作不中斷、不“失聯”,“開通”刑釋人員回家路。

分類管理,確保疫情可控

防疫期間,岑溪市司法局工作人員用肩上的使命與擔當,筑牢進入岑溪的疫情防控“安檢”關,與刑釋人員一起構筑防疫“防火牆”,確保刑釋人員“健康”進岑回家,不給疫情防控添阻。對監獄釋放回岑溪市的人員實行分類管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刑釋人員測量體溫,要求刑釋人員簽訂居家隔離承諾書,告知刑釋人員防疫注意事項,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和引導,讓刑釋人員主動加入防疫工作中來,化被動為主動,共同打贏防疫戰。(譚月明)

來源:岑溪市司法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