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企業復工忙 公証來護航

2020年03月13日15:47  
 
現場監督公証。梧州市公証處供圖
現場監督公証。梧州市公証處供圖

梧州市公証處作為公証機構,充分發揮公証職能,為助力復工復產提供專業、高效、暖心的公証法律服務,為梧州市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梧州市某管理部門春節前原定於2020年2月初組織實施的對位於梧州市、蒼梧縣的五處採礦權進行挂牌出讓活動,由於疫情影響屢次延期。為促進梧州市採礦企業的復工復產,擬於近期開展招標活動,特向梧州市公証處申請辦理現場監督公証。

梧州市公証處非常重視此次現場監督公証,與申請單位積極溝通,事先認真審核出讓人、競買人的相關資格條件,保証出讓標的依法處分。3月5日上午,梧州市公証處指派兩名公証員來到梧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對上述採礦權的挂牌出讓活動過程進行現場監督。

兩位公証員通過現場全程監督、記錄競買過程,當眾宣讀了現場監督公証詞。在公証員的監督下,本次活動順利開展,五宗採礦權得以成功交易。因准備充分、程序嚴謹,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結果真實、合法。本次現場監督公証使得五家礦產企業可以盡快取得資質並辦理相關手續,盡快投入生產,促進梧州市經濟持續發展。

當前,梧州市公証處本著“優先快辦”的理念,應企事業復工復產需要,在做好個人防護安全基礎上,多次配合相關單位上門辦理公証,積極、妥善解決疫情期間因“不可抗力”帶來的有關問題,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真正做到“疫情切斷,服務不斷”的社會責任。(劉子梅 張成才)

來源:梧州市公証處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