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縣統計局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業務培訓

2020年03月13日16:39  來源:上思縣統計局
 
原標題:上思縣統計局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業務培訓

為貫徹落實《上思縣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會議精神及要求,3月11日上午,上思縣統計局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業務培訓會,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先由上思縣統計局副局長林美虎介紹脫貧攻堅“1+2+N”工作隊隊員及職責,接著進行2020年“一戶一冊一卡”工作業務培訓,對建檔立卡數據信息共性問題、《貧困戶信息表》核查內容及注意事項、核查工作流程一一作詳細解讀,通過列舉個例、比較往年指標等方式,解讀內容通透明了。

其次,由“2”工作隊員就廣西扶貧APP操作培訓材料與各位幫扶干部進行了學習交流,剖解軟件新增功能和新增、減內容,指導軟件應用。

最后,上思縣統計局黨組書記覃小川講話,他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工作收官之年,任務重中之重,要兼顧做好防疫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接著他對以上的培訓內容進行詳細梳理,點出11項該注意事項后強調:一是在核查過程中要做好防護工作﹔二是各位幫扶干部要結合自身工作統籌安排下鄉核查工作﹔三是核查后要認真理清所填內容的邏輯性,避免出現自相矛盾和邏輯不清問題。(梁桂華)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