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顯陽:加快推進重大森林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13日16:57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信息網
 
原標題:黃顯陽:加快推進重大森林項目建設

2020年3月2日,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在廣西高峰森林公園調研時強調,要加快推進重大森林項目建設。

黃顯陽講話。李日鳳攝

黃顯陽指出,現在高峰森林公園即將復工運營,要全面做好疫情結束后的森林公園開園工作。在全面做到“員工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質准備到位、安全生產保障到位、聯動防控機制到位”的基礎上,繼續加快完善、提升高峰森林公園一期項目建設,為疫情結束后的開園做好各項准備。

鄧建華講話。李日鳳攝

同時,黃顯陽強調要從四方面加大重大森林項目建設,一要加快推進重大森林項目建設。要加快推進環南寧森林旅游圈項目建設,重點推進高峰大健康產業、六萬森林康養基地、派陽山森林康養基地、北部灣(欽州)花卉小鎮等項目建設。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中)到高峰森林公園調研。張雷攝

二是要深入實施金山銀山工程。要繼續開展森林生態修復行動、森林質量提升行動和森林景觀改造行動,打造四季有花、五彩繽紛的森林美景,鞏固廣西的生態優勢,促進生態建設與旅游產業發展的良性循環。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左三)查看高峰森林公園工作方案。盧欽標攝 

三要加大重大森林項目的宣傳推介。要加強與旅游部門的溝通合作,積極利用新媒體等形式,加大重大森林項目的對外推介。加強與體育等部門的合作,以森林體育運動賽事等為途徑,促進森林生態與健康休閑運動的深度融合。

參加座談會領導。李日鳳攝

四要積極推進森林旅游品牌建設。要結合廣西森林鄉鎮、森林村庄、村屯綠化美化景觀提升示范等創建活動,重點培育一批森林人家、森林康養基地、花卉苗木觀光基地等。

座談會現場。李日鳳攝

自治區林業局副局長鄧建華、產業處處長是冷光明,辦公室副主任楊智強,產業處副處長周獻逸和高峰林場場長劉濤、黨委書記陸湘雲、常務副場長莫凡等陪同調研。(周獻逸 張雷 李日鳳)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