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民營“牛”企 助力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13日15:53  來源:河池日報
 
原標題:都安民營“牛”企 助力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

“很香,有牛肉、青菜、豬腳湯……”3月8日中午12時,在都安瑤族自治縣百才守卡的工作人員小藍一邊吃著嘉豪實業有限公司送來的盒飯,一邊感激地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嘉豪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林杰,自告奮勇為都安縣委、縣政府分憂,主動承擔為19個鄉鎮、10多個社區和4家超市配送豬肉、蔬菜、水果、糧油等疫情防控所需的生活物資任務,每天配送量10至15噸。該公司還利用中央廚房工業化熟食加工廠,給八仙、黨校、維也納、晶都、百才、福安等各個防控點、隔離觀察點和醫院等1000多人配送早餐、中餐、晚餐,使都安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進行。接受採訪時,林杰說:“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是我的責任!”

同時,該公司和全體員工履行社會責任,伸出援助之手,給抗擊疫情一線的公安民警、醫務人員住宿點捐贈牛肉、蔬菜、水果等物資,價值50萬元﹔給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捐贈口罩價值44萬元﹔該公司及全體員工捐款37.36萬元,盡最大努力和該縣人民一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嘉豪實業有限公司積極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盡快復工復產,恢復正常作業。該公司繼續在牛場建設、種牛繁育、品種改良、免疫防疫、飼料配方優化等方面下功夫,為貧困戶提供優質自繁牛犢,提高肉牛養殖生產效率﹔繼續走牛犢外調與改良自繁發展路線,確保貧困戶和合作社牛犢供給充足﹔繼續在屠宰、深加工、冷鏈倉儲物流方面下功夫,暢通貧困戶肉牛銷售渠道,打造都安瑤山牛知名肉牛品牌和河池市壽鄉牛公共區域品牌,為都安縣肉牛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內生動力。

據統計,2020年,公司自繁牛犢7000頭,計劃外調牛犢8000頭,給貧困戶發放牛犢1.5萬頭,回收貧困戶成品牛2萬頭,爭取今年公司產值突破8億元,助力都安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韋炳旺)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