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繼勇要求:抓細抓實抓快 科學有序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5:51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陳繼勇要求:抓細抓實抓快 科學有序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3月10日晚,河池市副市長、都安瑤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陳繼勇主持召開都安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工作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抓細抓實抓快,科學有序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全面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都安縣人民政府縣長藍如帥參加會議。

陳繼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貧困群眾收入減少、扶貧項目建設推遲、重點工作推進受限、社會幫扶力量減弱,給脫貧攻堅帶來嚴峻挑戰和多重影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疫情帶來的困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全力以赴、科學應對,分類施策、克難攻堅,把既定的工作任務迅速落實下去,把延誤的工作進度抓緊搶回來。

陳繼勇要求,要加強監測排查和預警防范。重點排查受疫情影響存在返貧致貧風險的脫貧人口、邊緣人口和存在脫貧困難的貧困人口情況,因戶因人精准施策、及時幫扶﹔要抓住重大項目建設和企業復工復產的時機,充分利用粵桂扶貧勞務協作機制,按照“分批有序錯峰”的要求,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返程返崗和外出務工,保障就業扶貧平穩推進﹔要結合疫情防控需要,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創新開發扶貧公益性崗位,鼓勵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達產,努力實現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增收。要加快扶貧項目復工開工,緊盯“四大戰役”各項作戰目標,強化資金保障,加強統籌調度,提前准備,倒排工期,加快項目建設進度。要在聚焦過關過硬、夯實基層基礎上發起最后總攻,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因素,夯實“兩不愁三保障”底線,抓住政策兌現焦點,堵住項目管護漏洞﹔要對照脫貧攻堅驗收標准,逐項摸清各項指標達標情況,針對薄弱環節,強力攻堅,堅持發現問題和整改問題同步推進,全面補齊各項短板。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親自督戰,細化責任分工,層層傳導壓力,加快工作進度,確保以扎實、真實的整改成效迎接脫貧攻堅考核驗收,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向全縣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黃偉、黃瑞平、韋瑞萍、覃舟、劉峰、韋乃偉、唐加勇、黃紹思、韋金梅、梁鋒、韋建端、韋昌儒等縣領導參加會議。(記者 班輝)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