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北區1826家餐飲服務行業復工

2020年03月13日15: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3月13日電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貴港市、港北區關於疫情防控和恢復餐飲服務業營業的決策部署,督促指導港北區餐飲服務經營單位落實復工疫情防控措施,港北區組織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主動發揮職能作用,推動轄區1826家餐飲服務行業復工。

該區嚴格按照相關要求,自2月21日以來,組織職能部門檢查人員深入恢復營業的餐飲服務單位,認真檢查從經營者主體資格、員工健康管理、原料供應、索証索票、進貨查驗等,督促經營者開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自查,發現問題第一時間整改,減少用餐環節的安全隱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在精准有序推動開業的同時,嚴格落實環境衛生整治、消毒、通風、“進出檢”等措施,禁止餐飲服務單位接待群體性聚餐活動,就餐場所應保持良好通風,每日進行消毒,建議經營者採取減少桌椅擺放,一人一桌用餐等措施,避免人員聚集帶來的不利防控因素。嚴格要求送餐人員的健康管理和配送管理,每日應做到體溫監測和全程佩戴口罩,同時對進店消費的顧客進行體溫監測,餐飲店門口設置進出掃碼標識且進店需佩戴口罩。(王勇 岑記華 羅艷)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