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志願者助力扶貧產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扶貧產業園馬井茶場裡的志願者和隊旗。農巧仕攝
扶貧產業園馬井茶場裡的志願者和隊旗。農巧仕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2日17:20

人民網馬山3月12日電 近日,南寧市馬山縣組織20多名志願者深入該縣脫貧攻堅一線——古零鎮安善村扶貧產業園馬井茶場開展2020年學雷鋒活動月“助力復工復產促脫貧”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馬山縣古零鎮安善村扶貧產業園創建於2017年,先是由安善村投入第一書記產業幫扶經費種植了近50畝馬井茶,后來當地群眾看到新鮮干茶葉味道清新、香氣襲人、非常暢銷,價格每斤達318—480元,覺得種植茶葉可脫貧致富,發展前景一片大好,現已發展到300多畝。這兩年來,茶葉基地提供給村民務工累計5000多人次,務工5個月以上達60人。茶基地讓農戶和貧困戶實實在在增收和實現了家門口就業。隨著2020年春天的到來,古零鎮安善村300多畝馬井茶扶貧產業基地紛紛冒出新芽,長勢茂盛,等待採收。但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了農民工集中勞作,延誤了春茶的採摘,如果再不及時爭搶季節採收茶葉,將嚴重影響來年的產量和收入。馬山縣志願服務隊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積極組織志願者參與脫貧攻堅行動,助力扶貧產業發展。

當天,志願者一行20多人早早來到安善村馬井茶扶貧產業基地,在駐村工作隊的指導下,認真學習掌握了春茶採摘的要領,然后冒著綿綿細雨,興致勃勃地採摘春茶,收獲成果頗豐。“安善村的馬井茶能帶動群眾脫貧致富非常好,作為一名普通的志願者,能在這個關鍵時期幫助村裡做一點事,感到非常高興。我們會繼續關注馬井茶基地的採茶情況,經常性地組織志願者到茶園開展義務勞動,助力馬山脫貧攻堅。”志願者林冬冬一邊採摘茶葉一邊說。

採茶將要收隊時,志願者服務隊還走進馬井茶制茶車間,了解制茶過程,體驗茶葉分類、殺青、成品包裝等工作,並紛紛要求爭當馬井茶銷售代理,利用手機微信平台廣泛宣傳馬井茶的功效及銷售信息,為馬井茶打開線上銷售渠道做好服務。(農巧仕、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