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石頭山上結出“致富果”

2020年03月12日16: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3月12日電 在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福利鎮倒退岩村,有一座一半都是石頭的山,如今變成了“聚寶盆”,上面結滿了“致富果”,這是該村脫貧戶毛俊富辛勤勞作的成果。

筆者在果園內看到,嶙峋的石頭夾縫中,一棵棵桃樹鮮花怒放,一片生機。2016年,一心想通過發展產業致富的毛俊富,盯上了村裡這一片石頭荒山,他了解到銷路不錯的鷹嘴桃生長較為耐旱的情況后,不辭辛勞地把荒山開墾,種了120畝鷹嘴桃,由於地貌崎嶇,機械無法進園作業,上百畝桃林都是靠人工耕作。

當地鄉鎮黨委政府也積極幫助發展產業的毛俊富予以政策扶持,下撥專項資金,修了一條2米寬的產業路通往桃林,極大地節省了種植的人工成本。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2019年,山上的桃子初挂果,果子批發價賣到了8元一斤,毛俊富迎來石頭山帶給他的第一桶金。今年,這片桃林將到豐果期,預計畝產4000斤,總產值可達230萬元。

富川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境內多山,給農業發展帶來很大的阻礙。當地黨委政府利用政策扶持和引進龍頭企業等措施,大力發展水果產業,目前,全縣水果種植面積達40.3萬畝,產值達162237萬元。(夏燕、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