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選拔開始申報

2020年03月12日12: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3月12日電 據柳州市人社局消息,近日,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開展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選拔工作的通知》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開展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選拔推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選拔推薦工作正式啟動,申報時間截止至3月18日。

柳州市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推薦名額共7名,其中專業技術人才3-5名、高技能人才1-2名。入選人員由國務院授予榮譽稱號並頒發証書,並每人給予一次性獎金2萬元。

本次選拔推薦對象分為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兩大類,面向全市企事業單位,推薦人選向非公有制單位和長期扎根基層一線、貧困地區的優秀人才適當傾斜,特別向在一線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發揮積極作用、做出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適當傾斜。其中,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專業技術業績、成果和貢獻突出,並得到本地區、本系統同行專家的認可,一般具有副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高技能人才應長期工作在生產服務崗位第一線,技藝精湛,貢獻突出,一般具有高級技師(一級)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比如獲得過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稱號,業績突出,影響廣泛。

符合條件人員請登錄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了解申報流程,並下載《2020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推薦人選情況一覽表》《專家情況登記表》等申報材料,於3月18日前提交至柳州市人社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專業技術人才類請將紙質材料報送至柳州市人社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電子版材料發至lzzyjs@126.com﹔高技能人才類紙質申報材料報送至柳州市人社局職業能力建設科,電子版發至lzzynljs@163.com。如有疑問,請拔打電話進行詳詢(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2828543,職業能力建設科:2818473)。(李達輝 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