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分區分級精准推進春耕生產

2020年03月12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廣西分區分級精准推進春耕生產

本報南寧3月11日電 (記者龐革平、李縱)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農業生產的重要時節。在廣西陽朔縣高田鎮富絹村大棚蔬菜種植基地,棚內已是綠意盎然,蔬菜長勢喜人。受疫情影響,雖然局部地區進度稍慢,但廣西全區春耕生產進度勢頭良好。截至3月5日,廣西全區春耕備耕總進度達87.28%。

廣西推廣優良品種,優化種植方式,提高農業機械化水平,加快“三定”栽培、病虫害專業化統防統治等高產高效栽培技術示范推廣。分區分級、科學防控、精准施策,指導低風險地區全面恢復生產秩序,中風險地區有序恢復生產秩序。

廣西聚焦農資運銷“最后一公裡”受阻問題,建立農資“點對點”保供和農資產品運輸“綠色通道”。加強指導推動農業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全區共有自治區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238家,已復工234家,復工率98.3%。

此外,為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廣西農業農村廳對種植面積50畝以上的糧食生產者每畝補貼50元到100元,對採取“早稻+晚稻(玉米、蔬菜)+馬鈴薯”連茬輪作模式種植面積50畝以上的經營主體每畝補貼800元。

《人民日報》(2020年03月12日06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