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聯組織開展關愛慰問醫務人員及家屬活動

2020年03月11日11: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各地婦聯紛紛通過多種形式,慰問關愛醫務人員及家屬。

南寧市

3月5日,南寧市婦聯到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慰問了赴湖北省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李錦的媽媽,向她們致以“三八”婦女節的祝福,希望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完成使命,早日凱旋,和家人團聚。

柳州市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柳州市委副書記梁旭輝,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麗娟,副市長盧柳屏分別帶領市婦聯等有關部門分別到柳州市人民醫院、市婦幼保健院、市柳鐵中心醫院等單位慰問戰斗在防疫抗擊疫情一線的柳州市各界婦女同胞,向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3月5日上午,柳州市委副書記梁旭輝率隊到廣西花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市人民醫院慰問優秀女職工、女醫務人員。

桂林市

3月6日,受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市長秦春成的委托,桂林市政協主席陳麗華、市委副書記白鬆濤等市領導帶領市婦聯、衛健委等部門組成的慰問組,走訪慰問桂林市赴湖北戰疫醫療隊員家屬和戰疫一線醫務人員,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向女性醫務人員送去婦女節的節日祝福。慰問組向每位醫療隊隊員家屬贈送5000元慰問金及1台健康理療設備。

梧州市

3月5日,梧州市委副書記蔣海東、副市長黃恩分別到萬秀區、長洲區慰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表現突出的基層婦聯干部——萬秀區棗沖社區黨委書記、萬秀區富民街道婦聯主席、梧州市婦聯十六屆執委肖瑤,長洲區大塘街道辦事處金葉社區黨委書記、2012年梧州市三八紅旗手農歡,為她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心和節日的問候。

北海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海42名醫務人員臨危受命,馳援武漢開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助活動。3月6日下午,北海市婦聯在市人民劇場組織開展“珠城巾幗·同心戰疫”集中慰問活動,攜手女企業家、女能人慰問北海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家屬。

欽州市

3月3日下午,欽州市婦聯、市衛生健康委聯合慰問欽州市的4名待命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向她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並送上慰問品和繪本、圖書等禮物。

玉林市

3月5日至6日,玉林市委副書記張壯、副市長祝小東、市政協副主席薛麗容分別走訪慰問了女性先進典型代表,並向全市廣大婦女致以節日的問候。玉林市婦聯、市女企業家聯誼會組成3個慰問小組,慰問玉林市直屬醫療機構16名馳援湖北醫務人員家屬,共送去慰問金16000元。

貴港市

3月6日,貴港市委副書記胡晶波帶領市婦聯等部門看望慰問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女先進工作者,並向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貴港市婦聯、市衛健委、市女能人協會在五個縣市區開展關愛全市馳援湖北一線醫務人員及家屬慰問活動。

防城港市

3月6日,防城港市市長班忠柏帶領市婦聯等部門到市疾控中心,慰問馳援湖北醫務人員李鋒華的妻子譚蓮芳及其家屬,對她們關心支援抗擊疫情工作表示感謝,為她們送上節日祝福和關心。領導陪同慰問。

百色市

截止到3月6日,百色市馳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共70名。百色市婦聯攜手市女企業家協會,發動全市巾幗志願者持續為這70個家庭開展“送溫暖,解后憂——娘家人送菜到家”活動,還通過視頻連線讓一線醫務人員與家人通話報平安,為疫情防控最前沿送上巾幗關愛。

賀州市

近日,賀州市婦聯聯合賀州市女企業家協會對赴湖北省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代表黃敬應、岑釗、謝家榮、劉達富、黃開育的家屬進行了慰問,為他們的家屬送上了“三八”婦女節的禮物。

河池市

3月6日上午,河池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唐標文慰問了赴湖北省、都安瑤族自治縣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家屬代表。河池市婦聯還聯合市衛健委、中國人壽河池分公司為馳援湖北、都安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捐贈保額1.6億元的專屬保險,河池市女企業家協會為“三八”節慰問活動捐贈慰問品。

來賓市

2月21日,來賓市婦聯聯合市工商聯、團市委攜手來賓任道和浩澤淨水來賓運營商,為來賓市28位馳援湖北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每個家庭捐贈1台價值3680元的浩澤家用淨水器,以飲水健康的方式為抗擊疫情一線的英雄及其家人保駕護航。

崇左市

3月4日,崇左市婦聯對全市馳援湖北一線的醫務家庭開展慰問活動,送上慰問金和愛心物資,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目前,廣西民族醫院、崇左市人民醫院、崇左市疾控中心等共計11名醫療隊員已出征馳援湖北,崇左市各級婦聯持續對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及家屬做好關愛服務。(自治區婦聯宣傳部、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