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區:“頭雁”沖鋒第一線 率先垂范樹榜樣

2020年03月11日09:32  來源:南寧市江南區衛生健康局
 
原標題:江南區:“頭雁”沖鋒第一線 率先垂范樹榜樣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役中,她執著堅守,反應迅速,積極應對防控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帶領全院人員同舟共濟、迎難而上,充分發揮“頭雁引領群雁飛”的精神。她就是亭子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黎瑞英。

組織管理嚴把控。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黎瑞英把抗擊疫情作為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主戰場,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大年初一如常出現在工作崗位上。每天巡查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全力做好單位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協調和緊急情況的處置,組織全院職工開展疫情防控業務知識培訓,確保疫情防控嚴格按要求開展。她說:“疫情往往到了膠著狀態,就是吃勁的時候,這時越不能鬆懈,要看到我們的工作存在的短板,每一步都要再較真、再細致、再精准,勝利的天平才會傾向我們。”

多方協調尋物資。在疫情初期,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資均出現嚴重短缺,各生產商及銷售廠家已放假休息尚未返工,各實體藥店均已售罄,寄遞物流尚未恢復,防疫物資保障著實讓人束手無策。黎瑞英開動腦筋,多方聯系防疫物資。1月27日,亭子衛生院的防護用品告急,聯系到的物資還在供應商的倉庫裡,當晚11點多,黎瑞英和家人開著私家車,在冷雨夜中運回防護物資,這批好不容易協調到的防護物資,就像珍貴的“及時雨”,確保單位職工的健康安全,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實的保障。

沖鋒防控第一線。黎瑞英早出晚歸,堅持沖在防控第一線,多次深入沙井高速路出口和江南客運站卡點,主動了解卡點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積極協同公安、交通部門解決卡點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各個崗位防控工作落實到位。隨著疫情的變化,防控工作的重心也在不斷轉移,黎瑞英書記既是疫情防控的組織者,又是“戰斗員”,雖然年齡偏大,但她不懼風險和辛勞,率先垂范,第一個報名參加南寧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前轉運急救隊。同時,她還擔任武漢來邕返邕重點人群監測網格負責人,每天和社區網格點對接監測情況,及時跟進情況信息,帶領網格員下社區(村)為重點人員上門監測體溫,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從源頭上排除隱患,嚴防死守。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黎瑞英把工作想在實處、落在實處、干在實處。疫情如同考題,在她的領導和示范下,亭子衛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全院干部職工以她為榜樣,不計個人得失,服從指揮,聽從安排,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以實際行動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覃麗曄/圖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