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衛士”,用愛心匯聚溫暖力量

——記江南區蘇圩鎮為疫情捐款感人事跡

2020年03月11日09:28  來源:江南區蘇圩鎮人民政府
 
原標題:堅強“衛士”,用愛心匯聚溫暖力量——記江南區蘇圩鎮為疫情捐款感人事跡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點星光,照亮銀河。疫情發生后,根據上級部署,蘇圩鎮黨委迅速行動,沖鋒在前,頑強拼搏,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及廣大群眾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工作,精准織牢防控網。同時,動員黨員干部通過線上平台捐、上門服務捐和網上轉賬捐等形式為抗擊疫情踴躍自願捐款,用愛心點燃了戰“疫”之火,用行動詮釋了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梁振朝:主動請纓,抗擊疫情必有我

梁振朝,中共黨員,現為廣西匯信綠色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

“您好,我想多交納黨費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為阻擊疫情貢獻綿薄之力。”作為廣西匯信綠色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梁振朝是蘇圩鎮農村黨員第一個帶頭自願捐款的,這一次,他自願多交納了1000元黨費。他平時積極支持參與發展村集體經濟和各項公益活動。幾年前,他家所在的坡那舅坡巷道窄,道路坑窪,他主動向上級爭取支持推進巷道硬化,帶頭出工出力,宣傳發動群眾集資集勞,在他的帶動下,全坡185戶村民主動“你讓自家門前一分地,我讓自家門前一分地”,公共巷道寬度得到拓寬,極大方便了村民群眾。此外,他積極配合村“兩委”開展工作,協助解決那舅坡800余名群眾飲水困難問題,協調推進那舅-紅崗山-蕾受坡公路建設等,在村民中形成了良好口碑。作為農業企業的負責人,他平時為群眾解決了不少“操心事”“煩心事”“鬧心事”,村民們打心底裡覺得他完全配得上黨員的“紅色”稱號。

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他以黨員自願者的身份,主動配合村“兩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自己在村民群眾中間的影響力,配合開展宣傳教育,積極勸離聚集群眾,以身作則,大部分時間堅守在疫情執勤卡點,為鎮疫情防控注入了強大正能量。

張祝咸:小喇叭大溫情,戰“疫”火線上的哨兵

張祝咸,58歲,中共黨員,現為江南區蘇圩鎮佳棉村“兩委”委員。

在接到上級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他第一時間協助村“兩委”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進行。已年近花甲的他,平時身體有點小恙,家人特別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經常到值守卡點看望他,兩個可愛的小孫女一見到他就問:“爺爺,你什麼時候才能回去陪我們呀?”他心中頓時一酸,但還是堅定地說:“現在疫情形勢嚴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挺身而出,保障好全體村民的健康安全。”和他一起值守的同志都勸他:“你是村干部中年紀最大的,你要是累了就早點回去休息,我們在這幫你把守好。”而他卻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在這種關鍵時候要對得起胸前的黨徽,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相比起那些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這些都微不足道。”

疫情發生以來,他積極組織村干部、坡隊長、黨員代表等對所負責片區進行全面走訪,在公告欄和交通路口等村民常到的地方,懸挂宣傳橫幅、張貼宣傳單等,手持喇叭在各村坡巡回宣傳防控知識,深入各戶走訪,聯系服務身邊群眾1000余人,講解疫情防護措施,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營造濃厚氛圍。同時,他積極多交納黨費,並動員其他黨員為疫情捐款,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出溫暖力量。

何廷杰: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何廷杰,60歲,中共黨員,現為江南區蘇圩鎮佳棉村雙久坡16隊隊長。

“我捐50元”,作為佳棉村年歲較老的黨員,他積極響應號召,第一時間到村委貢獻愛心。疫情期間,他組織村干部、黨員代表等對所負責片區進行全面查訪,在公告欄和交通路口等地,懸挂宣傳橫幅、張貼宣傳單等,通過村委廣播喇叭等方式在各村坡巡回宣傳防控知識,深入各戶走訪,實地講解疫情防控相關知識。村委、主干道、人員易聚集場所,都有他的身影。別人問他為什麼一直不肯停下來休息幾天,他說“現在我們遇到了困難,我是黨員,也是隊長,就應該站出來以身作責。”他一直堅守卡點執勤,認真做好行人車輛信息的登記核實,牢牢守好卡點,共核查出入村車輛600余輛,人數1300余人,為佳棉村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礎,不愧為全村的“救火隊長”、最美“逆行者”、堅實“守護人”。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