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部署加強復工復產期間打擊傳銷工作

2020年03月11日16:59  
 

廣西壯族自治區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下發《關於在復工復產時期切實加強打擊傳銷工作的通知》,部署加強復工復產時期打擊傳銷和阻斷傳銷傳播疫情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 “打傳辦”要突出四個重點:

一是持續保持打擊傳銷高壓態勢。各地要明確打擊傳銷的重點區域和場所,嚴防出現傳銷人員非法聚集。對傳銷活動堅決發現一起、端掉一起。同時,要密切關注不法分子利用網絡發布傳銷信息、誘騙網民上當的動態,加大對網絡傳銷的監控打擊力度。

二是結合防控排查,全面掌握轄區情況。各地打傳隊和網格員在配合衛健、公安部門走訪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網格排查的同時,要密切關注傳銷人員回流情況,對走訪過的住戶及外省流入人口做好信息登記﹔要充分發揮物業公司一線工作人員的積極作用,發動他們主動上報傳銷活動線索或情況﹔要充分利用“打傳”大數據信息應用和共享,加強與區外傳銷人員流出地有關部門的溝通和協作,將涉傳人員信息向流出地有關部門通報和推送﹔要注意疫情過后傳銷活動的新動態,要堅持發現一個狠罰一個,讓傳銷組織無處藏身,對發現的傳銷違法行為要依法從嚴從快處理,並做好傳銷人員遣返工作。

三是深查傳銷人員活動軌跡。將查處的傳銷人員列入疫情高風險人群,採取“現場排查+核審排查”方法,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對所排查出的人員,交由社區(小區)進行動態跟蹤監測,發現發燒、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狀的,及時聯系醫療機構安排就診,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早隔離,堅決阻斷疫情的傳播擴散。

四是加強涉傳出租房屋的管理。加大對群眾特別是房屋出租業主的宣傳教育,落實出租房管理主體責任,加強對承租人員的管控並及時向房屋所在地居委會(村委會)報備,堅決防止和杜絕為傳銷活動提供房屋和場所的行為。發現涉傳出租屋的,依法給予處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