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灌江到廣西藥監局檢驗檢測機構調研檢查

2020年03月11日16:47  
 

3月4日,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組組長許灌江帶領調研組,到自治區藥監局直屬檢驗檢測機構調研督導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陪同調研。

微信圖片_20200305155913.jpg

許灌江一行首先來自治區醫療器械檢測中心,現場觀看檢測人員對醫用口罩過濾效率、合成血液穿透性、阻燃性和口罩帶拉力的檢測演示,了解紅外額溫計的電磁兼容檢測的實驗流程﹔后又到自治區藥品檢驗所,深入微生物室、無菌檢測實驗室,與檢驗人員深入交流。調研過程中,還座談聽取兩個單位對當前疫情防控急需醫用口罩、防護服和紅外額溫計等產品應急檢驗工作情況匯報,分析存在的困難問題提出解決意見。對檢測中心和區所全體干部職工在黨組織堅強領導下,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加班加點開展防控用品應急檢驗檢測,有力支持疫情防控醫療物資保障表示慰問和感謝,對大家的辛苦付出給予肯定。

微信圖片_20200305112051.jpg

許灌江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階段,藥監部門要認真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時總結應急檢驗的有效經驗,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幫扶指導和監管,大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藥械質量安全。他同時強調,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這個特殊歷史時期,全體干部職工還要守住兩條“底線”,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效。一是要守住廉潔奉公的底線。在促進廣西經濟平穩運行過程中,主動為各生產企業提供技術咨詢,免費為企業產品提供產品質量檢驗,以檢驗技術服務於企業復工復產轉產工作,全力服務疫情防控需要,為打贏疫情阻擊戰促進經濟平穩運行提供技術保障。二是要守住醫械質量安全底線。加強對藥品醫療器械監管,加大抽檢監督力度,加快檢驗檢測能力建設,保障藥械質量安全有效。最后,許灌江要求,要認真總結應急防控戰“疫”中表現出來的先進人物、先進事跡,表揚先進,鼓舞士氣,凝聚力量,奪取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組、自治區藥監局醫療器械注冊處、機關黨委等部門相關人員陪同調研。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