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111個縣(市區)均為疫情低風險區

居民小區不再自行設置限制出入條件,農貿市場等全面恢復營業

2020年03月11日09:52  來源:南寧新聞網
 

昨日上午,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官網獲悉,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調整全區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名單出爐,廣西新冠肺炎疫情中風險區降為0,111個縣(市區)均為疫情低風險區。

根據《廣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方案》有關要求,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結合當前疫情實際,決定對全區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縣(市、區)名單進行調整。請各地接此件后即送各市、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並結合實際,繼續按《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印發廣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方案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50號)要求,抓好有關工作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

根據2月26日發布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級應急響應工作指導意見》,低風險地區(無確診病例或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地區)嚴格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嚴陣以待、預防為主。在確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加快全面復工復產,有序加快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區、封市場,保証交通運輸、城鄉公共交通正常運轉,確保人員正常出行和生產生活物資正常流通。

嚴格實行居住小區管理。低風險地區居民小區的業主及承租戶經測量體溫正常后,可自由進出。非本小區人員憑健康証明,在測量體溫正常並登記后方可進入小區,各小區不得再自行設置其他限制條件。對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按要求及時處置。

加強社區經營單位管理。低風險地區的社區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經營單位按照有序復工復產的有關要求,全面恢復營業。(記者 葉禎)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