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致敬!這些來自老黨員的愛心傳遞

2020年03月10日09: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韋菊英將1500元愛心款交到支部書記手中。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韋菊英將1500元愛心款交到支部書記手中。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書記,我要捐款”“我也想要捐一點,貢獻一點心意”……

鹿寨縣發出捐款號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廣大黨員爭相捐款,有在職黨員,有農村黨員,有在外流動的黨員,還有一部分,來自我們的老黨員,他們積極捐款助力抗擊疫情,用最美夕陽紅照亮疫情防控征程。

新中國成立前入黨抗日老兵:遺憾不能再上前線

祖籍湖北、新中國成立前入黨、抗日老兵,這些身份讓一直關注疫情的老黨員朱永承坐不住了。“我是中國人,也是湖北人,我年輕時為保家衛國上過戰場,現在老了遺憾不能親自上‘疫’情戰場,但是作為一名老黨員、老干部、湖北人,為國家捐款抗擊疫情,是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3月4日,93歲的鹿寨縣自來水廠黨支部退休黨員朱永承向黨組織表達了捐款抗擊疫情的心願。

朱永承1945年參加抗日戰爭,1948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戰爭結束后南下工作。他一直竭盡所能為社會默默貢獻,汶川地震時,也曾積極捐款。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依舊心懷祖國、心系疫情,聽到黨組織號召捐款的消息后,堅持要親自將自己的愛心款交到黨支部書記手上。考慮到朱永承年事已高,黨支部書記上門接下了沉甸甸的2000元愛心款。捐款現場,朱永承還用顫巍巍的手鄭重寫下:“為響應黨中央號召,我自願捐2000元支援抗擊新冠肺炎”字據,寥寥數語映照著一名黨齡72年老黨員的初心。

醫生老黨員低調捐款隻因“感同身受”

“我以前也是一名基層一線醫生,此次疫情來勢洶洶,我特別清楚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多麼辛苦,只是遺憾現在退休了不能和他們並肩作戰,隻能獻上一點心意,為抗擊疫情做出一點自己的貢獻。”72歲的鹿寨縣中醫醫院針推科退休醫生黨員韋菊英把1500元愛心款交到中醫醫院退休黨支部書記手中。

面對大家的稱贊,她顯得很不好意思,“這只是杯水車薪,真的不值一提。”這是這位朴實的老黨員醫生反復提起的話。在她的感召下,家人及同行黨員們也紛紛加入到捐款行列。

步行兩公裡,來自2位老黨員的執著捐贈

賀奉先91歲,黨齡65年﹔徐厚俊,90歲,黨齡62年。他們都是鹿寨縣檢察院離退休黨支部的老黨員,接到黨組織捐款號召時,還在市場買菜的徐厚俊直接放下手上的事情橫跨半個縣城,步行到單位捐款100元。當時正在照顧患病妻子的賀奉先也步行2公裡向黨組織送上了100元愛心款。兩位黨員都已90多歲,卻都在第一時間放下手中的事,不顧年老體弱,執著地向黨組織送上愛心捐款,充分詮釋了老黨員的家國情懷。

他們都表示:“年輕人們上前線,我們老黨員當然也要響應號召,一起打贏防疫阻擊戰!”

病榻上老黨員的戰“疫”情懷

87歲的高齡老人潘家雨是鹿寨縣公安局一位離退休困難黨員,身體欠佳,活動十分不便,長年累月臥床休息。即使再艱難,在獲悉黨組織號召向一線捐資助戰時,他還是囑托兒子一定要把自己的200元愛心捐款交給組織,以表達自己的一份深切關愛。他說:“奮戰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人員,在沒有硝煙、危險的前線戰地上,用生命在給我們筑牢了安全陣地,我隻能以微小的能力為他們助戰了。”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彰顯了一位老黨員的政治自覺性和社會責任感,為抗擊疫情工作奉獻自己的力量。

老黨員作詩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72歲的閉仁宗是鹿寨縣供銷聯社黨支部的退休黨員。他長住南寧,卻時刻牽挂家鄉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黨組織號召捐款的消息后,他委托女兒向黨組織送來了100元愛心款,還發揮特長,作詩謳歌黨中央和白衣天使,並且囑咐女兒一定要把他的詩作上交給組織,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勁。

像這樣的老黨員還有很多,他們的拳拳愛黨愛國之心為全縣黨員樹立了榜樣和標杆。截至目前,鹿寨縣共有近萬名黨員參與捐款,累計捐資100多萬元,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鹿寨縣委組織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