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文市鎮召開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

2020年03月10日09:11  
 

3月5日上午,灌陽縣文市鎮在鎮政府四樓會議室召開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

會議總結了當前扶貧成果,截至2019年底,全鎮已累計實現10個貧困村摘帽、1764戶6961人脫貧,其中2019年實現362戶1317人脫貧,4個深度貧困村出列。現剩余貧困人口107戶355人,全鎮貧困發生率降至0.97%。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雖然成效明顯,但要全面完成今年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剩余的107戶355人全部脫貧,還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一是貧困戶發展動力不足﹔二是整改問題出現回潮現象﹔三是產業扶貧短時間難以見效﹔四是疫情對貧困戶增收影響較大﹔五是返貧風險加大。

會議強調,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是對各級干部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戰斗力的一次全面檢驗。會議要求,要強化脫貧攻堅責任,黨員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基層黨組織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班子成員要明責、履責、盡責,深入一線指揮工作﹔要全力改進工作作風,扎實有序推進脫貧攻堅工作,要有一鼓作氣的勇氣﹔要不斷激勵擔當作為﹔要著力抓好宣傳引導工作。

文市鎮政府全體領導班子、各村第一書記(工作組長)、各村支書及主任、鎮直各單位負責人、扶貧站全體信息員參加了會議。(時秋霞)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