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開展2020年綜合保障核查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7:07  
 

為進一步發揮民政社會保障兜底功能,持續提升西林縣貧困人口的社會兜底保障水平,有效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近日,西林縣在全縣范圍開展綜合保障核查工作。

為確保工作有效開展,此次核查工作成立了以副縣長農永烽同志為組長的綜合性保障排查工作領導小組,下設8個指導組,到各鄉鎮開展集中排查指導工作。重點對完全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且無法通過產業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均收入低於5000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重度殘疾人和三、四級精神智力殘疾人、因患重病導致自負住院醫藥費用支出較大,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城鄉低保標准的困難群眾、邊緣戶和其他原因導致家庭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准家庭進行逐戶核查,符合的給予臨時救助或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政策,做到應保盡保。

連日來,指導組通過進村入戶“查、看、訪、記、評”的方式,對排查對象的家庭情況、就業失業情況、收入情況、家庭成員擁有房產、車輛等財產情況進行核查,並將調查情況登記在冊。截至目前,各鄉(鎮)已入戶1425戶,正在辦理納入戶數295戶。

來源:廣西西林網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