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可爽到那佐鄉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6:59  
 

圖為歐陽可爽在那佐苗族鄉壩盆村入戶走訪聯系戶

3月3日至5日,西林縣委副書記、縣長歐陽可爽到那佐鄉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科學制定脫貧計劃,壓實工作責任,抓實抓細工作措施,全力攻堅最后6個村貧困村脫貧摘帽,確保6月底順利通過區督查和9月底全國普查。

調研期間,歐陽可爽先后深入那佐鄉新隆、上馬草、母魯、渭洪、那訕、壩盆6個村,通過召開座談會、入戶走訪、聽取匯報等方式,為那佐脫貧摘帽把脈問診,研究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歐陽可爽指出那佐是全縣扶貧工作的主戰場,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切實增強脫貧攻堅責任感緊迫感,要加強組織領導,集中精力、科學施策,以網格化抓責任落實,以超常舉措抓脫貧成效,堅定信心攻克最后堡壘。

歐陽可爽要求,一是要迅速科學制定村脫貧攻堅工作計劃,明確工作任務目標,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二是要迅速開展遍訪工作,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查缺補漏,列出問題清單,及時整改,補齊短板﹔三是重點抓好產業發展、控輟保學、住房保障、健康扶貧、安全飲水、社保收取等工作﹔四是要針對邊緣戶、監測戶、預脫貧戶科學制定一戶一策、一戶一案,通過外出務工一批、公益崗位落實一批,自主就業創業一批等方式加強扶持力度﹔五是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先鋒模范作用,通過結合鄉村治理提升年活動,謀劃“一委三中心”建設,統籌推進鄉村振興。

來源:廣西西林網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