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陽縣兩新組織爭當“三個先鋒”推動防疫復產兩不誤

2020年03月10日09: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陽縣兩新組織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切實做到“三個先鋒”,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自身優勢,團結帶領全縣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踐行初心使命、矢志擔當作為。

爭當防疫先鋒,構建防控新機制。田陽縣兩新組織各級黨組織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積極發揮防疫先鋒表率作用。企業管理層黨員協同職工黨員深入生產一線,帶頭宣傳疫情防護知識、解讀政策措施,協助做好復工人員體溫監測、登記排查、環境衛生整治等工作,模范帶動職工群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業平穩安全復工復產。

爭當生產先鋒,引領企業穩復產。田陽縣兩新組織黨工委協同相關職能部門帶頭做好工作對象復工生產的服務工作,主動幫助服務對象解決復工復產中的難題,確保兩新各行各業平穩有序復工生產﹔符合返工的企業黨員主動帶頭回企業上班復工生產,並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爭當先鋒,示范帶動職工群眾返回生產工作第一線,努力營造全員健康、積極工作的良好氛圍。

爭當普法先鋒,提高普法知曉率。在復產復工中,兩新組織黨員深入生產車間、生產科室,通過張貼宣傳板報、發放宣傳冊子、進行排查宣傳等方式,廣泛開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識宣傳,提升群眾依法防疫和依法復工生產的知曉度,組織引導職工群眾合法防疫、合法生產,提高職工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的積極性和依法維護合法權益的意識。(翟音敢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