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

2020年03月10日09:50  來源: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3月9日廣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

  3月9日0-24時,廣西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防城港市1例、河池市2例、來賓市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全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52例,累計出院病例234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現有確診病例16例,均在院治療,其中重症病例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4例(南寧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現有疑似病例0例。

  累計確診病例中,南寧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欽州市8例、貴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賀州市4例、河池市28例、來賓市11例。

  本日無新增密切接觸者,現有密切接觸者6人正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在廣西疫情應急響應沒有完全取消的情況下,各地如何在低、中風險區保証春耕生產的安全有序開展?專家建議,一要嚴格實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措施,繼續筑牢抗擊疫情的銅牆鐵壁,嚴防疫情反彈復燃﹔二要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絡、微信、鄉村大喇叭、“12316”平台等手段,開展針對性科普性的防疫知識宣傳,讓每一個人在生產、生活、工作中都時刻繃緊防疫這根弦﹔三要在低風險區實施“外防輸入”策略,重點做好測體溫、戴口罩、勤洗手、通風清潔、不聚集等個人防護﹔四要在中風險區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重點是強化聯防聯控機制,對農資企業生產、供應、農機作業和農民下田等環節,採取分區、分點作業等方式,並做好農資門市部、倉庫等通風、消毒工作﹔五要全面落實傳染病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四早”措施,一旦發現有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的,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排查治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