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交通奏響“防控、保暢、復工”三部曲

2020年03月09日10: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疫情暴發以來,灌陽縣交通運輸局沖鋒在前,攻堅克難,統籌兼顧,全面奏響疫情防控、公路保暢、復工復產“三部曲”,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近日,隨著灌平高速麻地隧道的正式復工,自此,灌陽縣4個總投資157.2772億元的交通重點項目全面復工,返崗人員達到197人,復工率實現100%。

奏響疫情防控“協奏曲”。自1月28日起,縣交通局牽頭組織公安、交警、衛健等部門在全縣9個鄉鎮設置9個體溫監測站,16個卡點,內防擴散、外防輸入,對所有外籍車輛堅持逢車必查、逢人必測(測體溫)。截至目前,共檢測車輛634483輛,140998人,嚴把輸入輸出關。

彈響公路車輛“保暢曲”。縣交通局按照“一斷三不斷”的工作要求,為保障人民群眾出行暢通,率先在全市撤關去卡,出動執法人員對全縣、鄉、村道地毯式巡查。目前,全縣省際、市際、縣際班線、出租車及城鄉公交線路已全部恢復正常,全縣路網100%暢通,貨運車輛零阻礙通行。

吹響企業項目“復工曲”。“我們在縣交通局的指導幫助下,按照各項防控標准,制定了各種應急預案、方案,迅速達到復工要求,順利開工。”華邦建投灌平高速公路No.1項目經理胡黎明介紹介紹說。縣交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立工作指導組,主動加強與施工單位的溝通,分層分類對運輸企業、交通重點項目復工生產進行指導服務,對復工人員進行“一對一”健康跟蹤,協調解決工程車輛通行、務工人員返崗、疫情防控物資等實際困難,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有利條件。

“疫情防控對交通運輸系統極具考驗,我們全力以赴,繼續完善交通重大項目復工管理體系,細化工作措施,確保按時按質完成交通項目年度建設任務,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保障。”灌陽縣交通運輸局局長黃曉艷說。灌陽縣交通運輸局積極協調各建設單位,加大人員、機械、資金投入,同時為建設單位協調口罩、酒精、消殺毒劑等防疫物資,確保工程建設和疫情防控兩不誤。(唐琳春 楊彬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