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劍梅:五旬巾幗奮當先 防疫頂起“半邊天”

2020年03月09日08: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文劍梅在發防疫宣傳單。伍秋福攝
文劍梅在發防疫宣傳單。伍秋福攝

在當前防控新冠肺炎的戰“疫”中,涌現出許多為國家為民生不計得失忘我工作的“巾幗英雄”。她們,就像浩瀚大海的璀燦浪花,折射陽光的溫暖,閃耀奉獻的光輝——灌陽縣交通運輸管理所副所長文劍梅,就是其中的一員。

文劍梅,今年50歲。雖身為運管所副所長,但她常把自己看為交通戰線普通一員工,幾十年如一日堅守基層工作崗位,一絲不苟做好本職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她受命負責全縣9個疫情防控檢測站信息收集匯總和上報工作,並兼任灌陽縣文市鎮客運站疫情防控檢測站站長。從1月28日開始,她就著手建立了防控信息微信群,每天上午九點鐘之前准時收集匯總上報各檢測站疫情防控監測信息,同時堅守防疫一線為檢測站分發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資,為防疫人員購買保溫壺、紙杯等生活必用物資。60多個日日夜夜,1500多個小時,文劍梅都在為防疫忙碌著,忘記了個人,忘記了家庭。截至3月2日,她和同事們共為來往旅客測溫5250人次,發放防疫宣傳資料5000余份,並每天為進出車輛、候車室和衛生間消毒,用實際行動保護著灌陽北大門和群眾的安全和健康。同事和旅客都說,文所長工作認真負責,不計個人得失,把防疫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滴水不漏,真是巾幗不讓須眉,頂起了防疫“半邊天”。 (伍秋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